方圆不正

love&peace

你的温柔是我今生最大的眷恋 10

隔得时间有点长了,抱歉!
逻辑不通的地方,宝贝们就自行想象一下❤






迹部看着国光从一个稚气未脱的幼童逐渐成长成了一个眉清目秀的少年。虽不过几年的光景,但迹部却感觉到自己与国光之间产生了隔阂
最明显的一件事就是最近国光总是躲着迹部,不仅早睡早起,就连早晚餐也不等迹部一起吃
迹部思来想去都不知道自己哪里又做的不妥,于是很想亲口问个明白。奈何国光连见面说话的机会都不给他,而且国光这气好像只对迹部一人,对待其他人都一如既往。迹部便更不明所以了
“所以国光不理你就来向我寻求帮助?这么多年我都成你御用军师了”忍足吐槽道
“我是真没办法了,总不能抱着他哭给他看吧,就算是哭,也得见个面吧”迹部靠坐在忍足家的沙发上,心中十分焦灼
忍足给迹部倒了杯水放在桌子上“你说你谈生意谈的风生水起,怎么一个孩子就难住你了”
“那是国光!怎么能相提并论”迹部白了忍足一眼
忍足调笑道“国光和你生活有六年了吧,十二三岁,正是青春期开始的时候,有你受得了”
迹部倒不恼,他知道忍足这么说一定是有了什么想法“我要是心情不好,向日可是要多加班了”
“哈哈别了。话说回来,国光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刻意回避你的?在这之前你有没有做什么和平时不一样的事?比方说爽了国光约,或者见了什么人?”忍足提示道
“没有,我不会对国光爽约,如果情况特殊,只要和国光说清楚他也不会生气,就这一点来说,国光算是相当体贴了。至于和什么人见面,有是有,不过都是生意上的合作伙伴,而且都是在公司见的面,所以应该也不是这个原因。我也是想了很久…诶你刚才说和平时不一样,好像是有,但我觉得好像没什么关系。算了,跟你说说吧。国光睡得很早,所有平时我都是等国光睡了才会去洗澡。但是前天晚上国光学习到很晚,我就先去洗澡了,出来的时候,国光看了我一眼就乖乖睡觉了,没说什么,也没表现出不高兴。然后第二天早上就开始很早起床,还不理我”迹部将事情原委对忍足和盘托出,但是他还是想不出其中的原由
忍足听了迹部的话,端详了迹部一阵,看的迹部有些毛骨悚然“小景,你是不是一直没有带过别人回家?”
“我单身”迹部一脸你以为我是你的表情回答道
“我非常好奇你这么多年都是怎么解决的”忍足的关注点开始偏离主题
“忙着工作和照顾国光都分身乏术了,哪还有多余的精力。虽然也有难缠的人,但是都很识时务,所以…我们的话题已经偏了”迹部提醒道
“你现在是当局者迷啊小景。一会我和你一起回家,回去就说你病了,身体不舒服,然后乖乖躺着,剩下的事情交给我就好。”忍足微笑着,让迹部觉得似乎陷入了忍足的圈套
“你想干嘛”忍足话里有话,让迹部心中有些忐忑不安
“小景你没有感觉吗?国光从很久之前开始看你的眼神就很暧昧,这几年长大了虽然是收敛了些,但是下意识是很难改变的,当然,你也是”忍足一针见血
“你我只当国光是个孩子,国光也只是把我当成亲人一样爱着而已”迹部说的没错,他的本意的确是想让国光作为他的孩子,和他一起生活。但是不知不觉地,迹部却改变了这种想法
“小景,我们两个人认识多久了”忍足的一句话让迹部毫无还嘴之力
“而且我觉得,国光的行为与其说是回避,不如说是撒娇。他对待除你之外的人都很礼貌,唯独对你任性,所以可能正是因为你对他来说是特别的存在。不过这都是我个人的分析判断。要想知道国光的想法直接问肯定什么都问不出来,必须要用一些非常手段”忍足说
迹部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同意了忍足的提议“病了的话,你不就是医生吗?这理由太容易戳穿了。去拿点酒”


“管家,帮我开下小景的卧室门”忍足搀扶着微醺的迹部进了门,对着管家说,同时余光瞥见了坐在客厅的国光
国光听到迹部回来,眼神便一直随着迹部移动。忍足既然一开始就有意留心,这个动作自然是看在了眼里。
“侑士少爷,我们家少爷这是怎么了?”管家也上前帮忍足扶稳迹部
“小景心情不好,去家里找我喝了几杯就这样了,我让他直接住在我家,他非要回来”忍足特意强调了一下心情不好以及住在自己家的信息
管家自幼随迹部长大,也算是半个人精了。他虽然不知道这是忍足和迹部合谋演的这出戏,但是个中缘由却已经猜出了八九不离十
“栗原来扶下景吾少爷,我去拿给少爷拿解酒药”管家对站在国光身旁不远处的佣人说道
“我来吧”国光先栗原一步走向了迹部,并扶住了他
迹部自然是没醉,看到国光走过来扶着他心里已经开始放烟花提前庆祝了
忍足和国光还算轻松的将迹部送到了床上,然后面面相觑
“侑士”迹部边叫着忍足,边翻身靠近并伸手环住了他的腰
忍足看着国光变了脸色,心中更是确信“小景,到家啦,别撒娇啦,国光还在这呢”
国光听出了忍足话中的意味“抱歉”只见国光用力扯下迹部环在忍足身上的手臂,而后对忍足说“给您添麻烦了”言外之意就是,你可以走了
忍足狡黠一笑道“怎么会~顺便帮你把小景衣服脱下来吧,一个人的话不太方便”
“不用了谢谢,我可以”国光立刻回绝了
“那,小景就麻烦国光啦,我回去了”忍足微笑着说
“请等一下,我想问一下您知不知道他心情不好的原因,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国光皱着眉说
“嗯,个人情感问题,不过应该很快就没事了”忍足说
“个人情感?迹部他,有了喜欢的人吗?”国光惊讶又惶恐地问道
“是有的,不过好像最近两人在冷战。这件事…迹部没有对你说起过?”忍足又问
国光看了看迹部,没有回答。
忍足看自己的准备工作已经做的相当完备,于是便向国光道了别
忍足离开后,管家把药送了进来,也提议要不要帮国光把迹部的衣服脱下来,却同样被国光断然拒绝,于是也关门离开了
国光拿起管家放在一旁的解酒药,取下一片放进口中,又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水,而后一手捏住迹部的下巴,将自己口中的药和水送入了迹部口中
国光的举动完全在迹部的意料之外,惊讶之余更多的是激动和兴奋。当国光慢慢离开迹部的嘴唇时,迹部突然感觉到有温热的液体滴落在自己脸上——他的国光哭了
“迹部景吾”国光呜咽着,反复呼唤着迹部的名字
六年的相处中,迹部从没见过国光流泪。国光这一哭,迹部是无论如何也躺不安心了
“国光,别哭了,对不起对不起,是我的错”迹部边用手擦着国光脸上的泪水,边道着歉,但是国光似乎哭的更厉害了。迹部一手抱过泣不成声的国光,一手轻拍着国光的背“不哭了国光,我在这呢”
过了好一阵国光才渐渐平复下来“你要结婚了吗”
国光的声音带着刚刚哭泣后的沙哑,显得格外的惹人心疼“国光认真回答我,你希望我结婚吗”
“不希望,不要结婚”国光低着头,呢喃道
迹部笑着揉了揉国光的头发“好,听国光的”
“你有喜欢的人了?”国光继续问
迹部看着国光眼中自己的缩影,坚定地回答“有,而且就在眼前”
迹部看到国光的瞳孔在一瞬间扩大,而后渐渐复原“在眼前?”
“就是你,我的国光”迹部握住国光的双手,将人拉向自己“国光呢,喜欢我吗?现在不回答也可以,等国光成年后再告诉我吧。但是国光你现在要告诉我为什么最近都不理我,我很伤心”
国光的脸颊的耳朵都开始变得粉红“我…不是故意的”
迹部觉得脸红的国光十分可爱,想吃掉“那是什么嗯?”
国光的脸颊已经红透了,咬着下唇不知如何回答,而后突然想到了什么“迹部景吾,你答应过我不喝酒的!还装醉?”
迹部瞬间呆滞在原地,这孩子为什么这么聪明“谁让国光都不理我~”唯有撒娇可以解围
“都多大了还撒娇”国光虽然嘴上嫌弃着迹部,却不知不觉的抱紧了对方
“我喜欢你,国光”

评论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